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举办基层医疗机构网络心电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点击次数:6974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持续提升的医疗服务需求,逐步解决因病返贫问题,2019年4月2日,由县卫健委主办、县人民医院具体承办的封丘县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暨基层医疗机构网络心电技术培训班在县三运大酒店举办。省人民医院心肺功能科主任、主任医师徐金义教授,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良和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振岳出席开班仪式,县域内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心电专业人员及标准化村卫生室医师参加。县卫健委主管副主任岳俊福主持仪式。
      胸痛是许多重要疾病的常见症状,极易被忽视,却随时可能威胁患者的生命,因此,快速甄别胸痛患者的病因并采取相应的治疗至关重要。由县人民医院投入价值900余万元的便携式心电图机600台,无偿发放给县域内合法合规的村级卫生室。具体运作模式是由村卫生室医生对患者进行心电图检查,检查数据传输至县云心电数据库,由县人民医院做出诊断,疑难病例依托互联智慧系统上传至河南省人民医院会诊,充分发挥县人民医院县域医疗中心作用,真正实现村级检查、县级诊断、省级医院疑难会诊的医联体模式。对检查出的急危重胸痛患者,人民医院将按照胸痛中心建设要求的时间节点,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快速转诊救治,极大提高县域内心梗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减少猝死的发生。既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的目的,又实现了缩短胸痛患者发病到治疗时间、使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最及时规范的诊断治疗目标,最终让农村患者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带来的便捷,逐步解决因病返贫问题。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良指出:县人民医院作为封丘县域内唯一的一所二级综合性医院,充分发挥县域医疗中心的作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挤出900余万元成立了覆盖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和标准化卫生室的心电网络,体现了县级龙头医院的敢于担当精神,体现了“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宗旨和情怀。相信在省人民医院专家的大力指导下,在县人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及标准化卫生室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以胸痛诊疗技术为代表的各项医疗技术必将实现大幅度提升和跨越式发展,在为解决群众因病返贫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由心电图厂家工程师对乡、村两级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李保民)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