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院县联手谋划打造全省金银花科技高地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点击次数:6967

      金银花产业是封丘的主导产业,为加快我县金银花产业提质转型,高质量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有新成效。2019年3月29日,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邀请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建军教授到封丘县科工信局进行座谈。
      座谈中,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封丘的道地金银花情况、学院的优势学科、又重点介绍学院最新金银花科技成果及转化带动产业转型发展情况。科工信局局长王凯同志就进一步共建金银花研发中心、金银花研究院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希望借助科技特派员这个平台,探寻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在封丘现代农业转型提质、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乡土科技人才及新型农民培训上对封丘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支持。后续双方将全方位、多维度加大合作交流,推动封丘金银花特色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结束后又实地调研了我局的农村科技研究开发推广基地(河南省科普传播基地),就金银花资源圃、金银花立体种植、金银花种养结合模式进行专题指导。
      作为封丘的道地金银花,存在智能化低、品种不全、终端开发力度弱、规范种植进程慢等问题,金银花研发中心和金银花研究院建成后,可逐步解决以上问题,尤其是采用基因全组合研究,会不断出现新品种。同时,可以采用机械化采摘,大大降低劳动成本。通过院县联手,科技带动,逐步完善封丘金银花产业链、生态链、价值链,把封丘金银花打造成为推动封丘乡村振兴、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