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精准扶贫在路上 下乡义诊送健康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点击次数:5295

      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之一,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广大村民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深入了解,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困难群体,4月10号,封丘县骨科医院在曹岗乡姚务村开展免费下村义诊活动,助推健康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热情为来诊群众登记、量血压、测血糖,认真听诊、检查、诊断、开药,答疑释惑,还耐心为他们讲解健康疾病问题,指导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等。
      骨科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尤其在农村的留守老人,普遍患有各类骨科疾病,但受各种条件限制无法及时得到治疗,影响正常生产生活。通过组织这一活动,使当地群众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专科医院专家的治疗,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村民的疾病隐患,同时,县骨科医院的一系列减免活动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也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
      此次义诊活动为曹岗乡健康扶贫锦上添花,倡导广大群众提高“治未病”意识,树立“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控制思维,为突破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奠定基础,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李照晓)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