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红十字会走进华润电力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4761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面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18日,封丘县红十字会在华润风电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共有20余名一线岗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新乡市三院李绍毅和李帆两位老师授课,红十字会根据风电企业特点调整应急救护培训PPT课件,在原有“徒手心肺复苏”技术、四大救护技术(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突发气管异物呼吸道梗阻时的应急处理技术及常见突发意外伤害的处置等内容基础上增加了电击救护注意事项等适合这次学员的培训内容。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演示、实操练习、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位授课老师运用多媒体演示和技术示教等方式,对救护概念、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基本技能以及心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等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争先上台参与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演练,师生互动热烈。
      培训结束后,经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核,参加本期培训的20余名学员顺利通过相关考试,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掌握了必备的急救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懂得如何在第一时间作为“第一反应者”为生命争取时间,将用所学知识,尽己所能,竭尽全力去帮助他们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我县红十字会在通过救护培训,使受训者树立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思想和自救互救意识,掌握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成为“第一目击者”时,每个人都能在现场及时、正确、有效地实施救护,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从而最大限度地挽救伤病员的生命并减轻伤残。红十字会也希望受训人员在日后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传播紧急救护常识和技能,做红十字会公益事业的义务宣传员,为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