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养老助扶贫 政策暖人间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5252

      为了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封丘县农保中心按照上级有关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工作任务,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精准识别数据。
      安排专人定期从“人社部扶贫信息平台下载贫困人员信息和部级标识数据”,进行比对、筛选、核实,做到精准识别贫困人员情况,动态更新管理。
      二、核实应保尽保。
      每月从县扶贫办拷贝贫困人员数据,再与内网中的数据进行比对,县乡两级逐层核实,以乡所为主,对于60岁以上未参保贫困人员全部参保,并按规定享受养老待遇,16—59周岁未参保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保覆盖范围。对于未参保的人员,乡所逐人进行核对,落实参保任务,做到点对点、人对人,参保一人,销号一人,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三、确保应发尽发。
      截至5月底,为全县17169名贫困人口发放养老金913.10万元,按时足额和社会发放率均达100%。
      在养老方面助力扶贫,给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代缴保费,切实做到应缴尽缴,应发尽发,2018年为24682名贫困人口代缴养老保险费246.82万元,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不遗漏一人,让党的政策洒满黄池大地。

 

                                                                                                                              封丘县人社局

                                                                                                                             2019年5月29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