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农机局多策并举 备战“三夏”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4620

      为保障夏粮丰产丰收、秋作物适时播种,县农机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县“三夏”农机化生产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是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装备水平高、组织能力强、服务好等优势,大力推行订单作业、承包作业、一条龙作业等服务模式,降低作业成本,增加效益,提高机具使用率。
      二是强化机具检修与机手培训工作。在充分发挥全县农机维修网点作用的同时,抽调多名农机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宣传教育”、“技术检验”、“执法监控”三大措施,深入到农机合作社、乡镇、村,对机手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技术培训,指导帮助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的检修、调试,确保每台联合收割机、玉米播种机等农业机械均处于最佳技术状态投入“三夏”生产。
      三是备足备好农机物资,确保供应。督促各农机配件供应点,备足备齐各类农机具及易损配件,确保供应,24小时巡回抢修机具。确保夏粮及时收获,减少农民损失。
      四是切实搞好农机安全生产。三夏农机作业时间紧,强度大,活动区域广,是农机事故易发高发期。农机监理站要对参加三夏生产的拖拉机、收割机等开展技术检查和隐患排查,对不符合国家规定或有安全隐患的农机具,禁止从事农业生产活动。要与公安、交通等部门通力合作,互通信息,共同打造平安三夏。农机监理站加强麦收机械特别是跨区作业机械的牌证管理,及时为机手免费办理跨区作业证,严格执行发放、登记备案等制度。
      五是加强对外来机收的接待服务。在我县城西封曹路口设立接待服务站,为外来机收指引路线、答疑解难。同时为保障我县“三夏”工作顺利进行。将建立起一个上下贯通、快捷有效,为农民和农机手服务的“三夏”服务网络,开通热线电话,推行承诺服务,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为群众服务。
     六是加快落实农机补贴政策,优先满足农户购置三夏生产机具。
     七是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大力推广小麦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秸秆打捆、等技术,立足抢农时,争取小麦当天收获当天播种,努力实现“零农耗”。严格控制好小麦留茬高度,预防秸秆焚烧。
 
                                                        封丘县农机局
                                                       2019年5月29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