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河务局:汛前练兵提技能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点击次数:6535

      自5月13日起,封丘河务局启动了形式多样的防汛抢险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该局广泛动员、周密部署,认真研究制订培训方案,精心安排培训课程,采取准军事化、集中住宿和封闭式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在培训中,授课老师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实战演练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教学与险工、坝头相结合,传统抢险技术与现代科技治黄技术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使抢险队员在学理论、学技术中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在技术上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业务强、技术精、作风硬的黄河铁军。
      据悉,此次培训重点学习《黄河传统与现代防洪抢险技术》《黄河埽工》等防汛抢险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系绳扣、栓打家伙桩、搂厢、捆枕、油锤打桩及铅丝笼的编制与人机配合捆抛方法等项目,全面提高抢险人员的岗位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为确保封丘黄河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