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法院:粽叶飘香 感悟端午文化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点击次数:6179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4日上午,封丘法院组织干警在机关餐厅开展 “粽叶飘香 感悟端午文化”包粽子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折叠粽叶、舀填馅料、包缠叶角、捆扎线绳,一个个嫩绿的、鹅黄的三角形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机关党委的王翠霞给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相关民俗,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干警体验到集体劳动的乐趣,而且还增强了封丘法院大家庭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传统节日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增强文化自觉、塑造文化自信的重要节点。多年来,封丘法院一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明确的传统节日活动,引导广大干警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和弘扬传统,提升爱国主义热情,共树文明新风。(郭文涛 朱文贝  0373-8288966)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