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共建用警体系 规范刑罚执行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点击次数:6986

       封丘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精神,积极探索监狱社区矫正相互衔接、统一协调的刑罚执行体制,努力推动刑罚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省司法厅统一部署,新乡市监狱选派闫磊、时拥军两名监狱警察到封丘县司法局协助开展社区矫正工作。2019年4月10日,封丘县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民主动到新乡市监狱与监狱领导班子、派驻民警进行岗位对接,从安排办公场所到后勤保障,亲力亲为,确保派驻民警尽快适应新环境,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岗位。
       为了充分体现刑罚执行的严肃性,从源头规范管理,派驻警察研究制定了《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授课表》、《教室学习纪律》、《学习期间文明行为规范》、《派驻警察督查教育劳动点名制度》等有关规定,利用特殊身份、特别教育方式,从法律法规、思想行为、道德修养、前途命运等各方面,悉心准备了一堂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有效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和守法意识,使其认识到违反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促其珍惜在社区服刑的宝贵机会,努力把自己改造成知法、守法的公民。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法律知识
 
       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派驻民警累计参与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50人次,训戒谈话10余次,接收法院(监狱)委托参与审前社会调查评估22次,深入17个基层司法所查阅执法档案110余份,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警示教育、队列训练等执法活动30余次。
       封丘县司法局与新乡市监狱互帮共建用警体系,有益尝试社区矫正延伸用警工作的“河南模式”,实现监狱警力从高墙内向高墙外延伸、向社会延伸,促进优势互补,充实执法力量,提高刑罚执行水平,为封丘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封丘县司法局
                                                                                           二〇一九年六月五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