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农机局:封丘县2019年“三夏”机收工作总结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点击次数:6684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农业生产主力军的作用,该局自五月份以来就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三夏”生产准备上来,对“三夏”工作进行了早安排、早部署,强化职责分工,防止出现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积极抓好农机技术服务、信息宣传等重点环节,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我县2019年“三夏”机收机播任务,并且无农机安全事故报告。
       今年“三夏”机收机播会战自机收进入高峰至6月12日结束,由于期间天气原因,导致进度放缓,用时约9天时间,共投入大中小型拖拉机3.7万台次,联合收割机、还田机1.68万台次,机收小麦106万亩,机收率达99%以上;投入玉米播种机达2.5万台次,机播玉米60万亩,机播率达99%以上。
       农机局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纪律,工作积极主动,密切配合,服从指挥,听从调遣,连续奋战,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取消周末及“端午节”假期,做到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及时发布“收、播信息”。
    “三夏”期间,农机人员深入一线180人次,出动安全巡查、机具抢修车辆190台次,一线抢修各种农业机械260余台次。确保了“三夏”机收机播工作顺利进行,“机收、机播”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封丘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9年6月13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