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民政局 :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工作的信息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点击次数:5921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切实保障城乡困难居民基本生活,维护其合法权益,封丘县民政局强化三项措施,狠抓城乡低保工作:
       一是切实规范审核、审批程序。严格按照“个人申请、乡民政所受理、调查、审核、县民政部门审批”程序。实行低保信息公开公示,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网络等平台,将低保申报审核、审批流程图及低保申请等各类规范性文书、举报电话和享受低保待遇人员的情况进行全面及时长期公示。
       二是切实加强城乡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对新申请对象实行乡镇、村干部100%入村入户调查、审核,县民政局按不少于30%比例进行抽查。乡镇审核、县民政局审批。定期对在册在保对象复核复查,掌握其家庭成员结构和经济状况变化情况,及时作出相应调整,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三是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广播、微信、宣传车、LED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政救助政策。充分利用春节、清明节、“3.15”等群众集中时间节点,在街道、广场等地开展集中宣传。印发民政救助政策宣传单、便民服务联系卡等发送到村、乡镇便民服务窗口,将惠民政策和县民政局业务科室电话,发放给人民群众。
       截止2019年上半年,全县共有农村低保对象17181户,28559人,累计发放资金3188.401万元;城市低保对象857户,1577人,累计发放资金290.77万元。
 
 
 
 
 
 
                                                                         封丘县民政局
                                                                         2019年8月22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