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河务局:“以案释法”创新招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次数:5057

       为进一步增强“以案释法”宣讲内容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封丘河务局改变传统的普法形式,采用新颖、活泼的“微动漫”形式深入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该局以最近查处的一起典型非法采砂案件为背景,采用法治动漫微视频的形式,通过简单明了的动漫剧情和活灵活现的动漫人物将案件从发现、调查、法制审核、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到案件结案备案的整个过程完整展现出来,使广大群众可以更直观更真切的了解治河相关的法律法规,更好的发挥了以案释法的引导、规范、预防和教育功能,进一步提升我局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整体水平。
       该局普法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推进法治文化创作,积极开拓新颖的普法形式,更好地提高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