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河务局:加强防洪工程秋季管理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次数:5307

       连日来,封丘河务局针对工程秋季养护特点,多措并举,对所辖黄河防洪工程进行全面维修养护,掀起了秋季工程养护高潮。
       该局本着“严、细、实、精”的原则,严格落实堤段、班坝责任制,对维修养护任务量化分配,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养护职工。认真对照《黄河堤防工程管理标准》、《黄河河道整治工程管理标准》,利用人工拔除、打草机械等方式全面完成杂草清除任务;加强“禁晒”、 “禁牧”、“禁垦”管理,严禁打场晒粮、堤防放牧堤脚垦殖等违章行为的发生,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完整,防汛道路畅通;及时填垫水沟浪窝,全力做好雨毁工程的修复工作,尽快恢复工程原貌,提高工程抗洪能力;及时清理黄河堤防、河道工程上的杂物,杜绝火烧草皮、树木现象的发生;及时修剪树木,搞好病虫害防治;对倒塌的备防石及时整修,喷刷防汛备方石标注牌;对百米桩、公里桩、警示桩进行刷新;对毁损的黄河河道工程坦石、眉子石、坝坡进行整修,利用刮平机械对河道工程连坝路进行养护;做好内业资料记录、填写和整理工作,确保资料翔实、完整; 用整洁、靓丽的工程面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