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责任 医保尽显担当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14237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封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医保领域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以严明的纪律层层压紧夯实医保系统疫情防控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防控督查“现场办”。 医保局成立3个专项检查工作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县70家定点零售药店执行疫情防控禁售规定、规劝体温异常咳嗽顾客及时到公布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工作小组还对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传教育,要求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疫情防控做好服务,为稳定社会大局作出贡献。
       经办服务“网上办”。为深入贯彻新冠肺炎防控部署,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保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针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督促医保中心暂停现场业务受理、办理,推行医保业务“网上办”、电话“预约办”和邮箱受理等线上服务;广泛宣传《国家医疗保障局 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文件精神,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确保新冠肺炎费用报销通道畅通。
       一般事项“延期办”。 一是延长贫困群众医保缴费期限,制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基本医疗保险补缴政策,延长缴费时限,做到“应保尽保”;二是延长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救助、 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等报销周期,打消群众就医顾虑;三是当月未按时办理申报缴费基数的参保单位的申报工作的,可电话预约延期办理。
       驻村扶贫“立刻办”。贫困群众的安危牵动着医保局党组的心,在组织干部职工全面抗疫防疫的同时,医保局党组向定点扶贫村选派的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奔赴驻村防疫第一线,积极主动履职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采取措施有效助力村民有序春耕、安全复工生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大考中,封丘县医保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自愿捐款、捐物,用爱心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力量,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封丘县医疗保障局  臧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