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 基金运行情况通报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点击次数:10200

       3月31日,县医保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分析通报会。县医保局班子成员,局监察室、县医保中心及县域内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市、县有关会议及《封丘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县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封丘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转诊转院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杨景轩局长通报了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认真剖析了医保基金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全县50家定点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调动基金管理的主观能动性,做好基金风险防范,真正把老百姓的“救命钱”管理好、使用好;二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医务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严格规范诊疗行为,进一步控制转诊转院率、次均费用等相关指标;三是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整改到位;四是要探索建立健全严重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和参保人员“黑名单”信用管理体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平稳使用。(封医保办 臧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