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城管局开展非机动车治理年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点击次数:5130

      千年古县,长寿封丘,美丽家园,共同坚守。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改善城区街道、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等市容乱象,县城管局坚持执法与管理同步推进,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开展非机动车治理年活动。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狠抓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推动平安畅通封丘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二是科学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按照“方便群众、堵疏结合、因地制宜、应划尽划”的原则,科学规划非机动车停放点3200余处,可容纳非机动车2万余辆,方便群众停车归位;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灌制宣传音频、条幅,出动宣传车沿主次干道进行连续巡回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签订承诺书,压实商户主体管控责任。与城区主次干道沿街商户签订《文明停车承诺书》,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主动规范店员及顾客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要求整齐划一、朝向一致,从源头上抓好非机动车规范停放;

      五是创新方式,规范引导。对当事人在现场的,采取告知、教育等方式,当场要求车主将车辆归位停放。对当事人不在现场的、首次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在车辆醒目处张贴温馨提示卡,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车,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生活出行环境;同时加强对共享电单车运营企业的监管,打造街头靓丽的黄色风景线;
      六是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严重违停行为。成立非机动车治理中队,加大对非机动车停放治理力度,不间断进行巡查,对违规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为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和整改。对在整治中发现的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停车位、人行道、盲道,且不接受规范管理的非机动车车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暂扣车辆和行政处罚。
      宣传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教育警告未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驾驶人200余(人)次,对31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实施拖移和行政处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