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科工信局推出“服务企业十三条”——“一心一意服务企业发展,千方百计助力经济腾飞”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点击次数:5747

      日前,县科工信局为将企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从自身职责出发,在充分征求县内企业和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服务企业十三条”,使企业服务工作有章可依,有规可循。县科工信局决心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态度,把企业服务放在各项工作首位,以全局之力致力于优化、净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创效益。
      “服务企业十三条”全文内容如下:

 
科工信局服务企业十三条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县科工信局决定以“一心一意服务企业发展,千方百计助力经济腾飞”为指导思想,以狠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用好各项政策红利为抓手,深入落实各项服务企业举措,使封丘成为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土,特制定服务企业规则十三条——
      第一条  靠前服务,热情周到,视企业为己业,视商家为亲朋。贴近指导,不辞辛苦,百问不厌,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真心为企业化解难题。
      第二条  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善于为企业说话,敢于为企业撑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第三条  及时做好惠企政策宣讲,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科技创新、三大改造和信息化方面的扶持资金项目。
      第四条  强化科技支撑,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国家和省、市技术研发平台,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第五条  积极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优势和作用,送技术下乡、送技术入企,为农业产业化企业提供优质技术服务。
      第六条  促进企业“两化融合”,抢占信息化发展先机。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互联网应用以及上云服务,助推企业信息化建设。
      第七条  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规范快速发展。依照现代企业制度标准,结合我县企业实际,协助规上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第八条  积极搭建融资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定期组织召开银企洽谈会,联系县金融部门及时为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金融服务,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第九条  创新企业招工模式,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协调县人社部门通过互联网和手机端为企业发布人才招聘信息,结合线下人才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协助企业招收高学历、专业化、高素质职工。
      第十条  提升素质,强化培训。按照市工信主管部门安排,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赴国内著名高校免费进行管理知识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懂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现代企业管理队伍。
      第十一条  每年度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十家优秀企业和十位优秀企业家,对在经济和社会效益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企业家给予较高的政治荣誉和社会地位。
      第十二条  严格执行“封丘县服务企业十不准”规定和县纪委监委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各项规定,努力营造亲商、友商、敬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第十三条  设立企业服务热线电话,专人值守,解疑释惑,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