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民政部门扎实做好2020年度低保、特困人员复核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点击次数:5750

      封丘县民政部门根据新乡市民政局的统一安排,2020年度低保、特困人员年度复核工作从3月底开始,到5月底全部结束。通过复核认定,新认定农村低保对象3009人,退出1062人,全县农村低保对象19152户,30938人,特困人员3663户,3786人,城市低保对象760户,1349人。
      2020年度低保、特困人员复核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宣传力度更大。为加强政策宣传,把政策落实到位,达到家喻户晓,封丘县民政局通过开会部署、实地督导、评比等形式,督促各乡镇利用宣传栏、政策宣传页、广播等形式把低保政策、特困人员政策、程序等广泛宣传,全县张贴宣传政策单12000多张。
      二、突出重点人群。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兜底保障更显重要。工作部署上突出了未脱贫建档立卡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重点人群,对重点人群全部进行了排查,建立台账,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分类精准施保。全县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1515户、3902人中,1500户、3192人纳入了低保保障范围,户占比99%,人占比81.8%。
      三、低保公正更加阳光。全县各行政村统一定制了低保长期公示栏,对每季度享受低保人员情况进行公示,实行阳光低保,确保惠民政策的公平、公正。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