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全面启动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3904

        为积极推进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5月6日,卫健委精心组织,在疫苗充分到位的第一时间,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开展接种服务。

        接种工作开始前,本着提高接种效率和就近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接种服务的目标要求,经过实地调研规划,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规范要求,在全县设立了29家接种点、87个接种台,10个临时应急接种台,并从人民医院和中医院选调医疗救治人员组成了县级医疗救治队,派驻各接种点,确保了我县接种工作的顺利安全开展。

        目前,卫健委组织疫苗配送队伍,确保疫苗抵封“即到即发”全程冷链配送。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积极推进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接种点通过增加预检登记、组织协调等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以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受种者等候时间。

        各接种点开放疫苗接种,居民可就近、分批次有序预约接种。在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以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健康问询、知情告知、禁忌症筛查、登记及接种、留观等工作,设置整个接种流程“不走回头路”的单向通道,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截至5月20目,累计完成70701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后续工作中,县卫健委将加大对全县接种点的现场指导,规范接种流程,严格疫苗冷链储存运输管理,做好宣传发动,积极动员符合新冠疫苗接种要求的居民“应种尽种”,全力构筑我县免疫屏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最安全最放心的生活环境。(郭彦斌 )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