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医保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次数:3914

        5月20日至22日,封丘县医保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成4个小组,分别带领医保中心副主任和局办公室、医保中心办公室、慢性病科、信息征缴等科室工作人员,对全县19个乡镇开展3天的集中走访工作,现场解决、解答群众在异地就医、参保变更、慢病卡办理、医疗救助、参保退费、转诊转院、疫苗接种、医保电子凭证、医保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揪心事、烦心事”。

       工作小组首先到乡镇扶贫办对接,变“上访”为“下访”,针对乡镇排查发现的健康扶贫问题,到村里与群众面对面对接,为群众答疑解惑、宣讲健康扶贫政策。通过集中走访,为60多名群众解惑答疑了医保报销方面的问题,去除了群众一块心病,也提高了乡镇干部的健康扶贫政策水平。对享受四重保障后自付费用仍较高的8名贫困群众,建立台账,跟踪落实,提交“一事一议”研究救助。

       通过这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学党史就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就要读懂百年党史中的人民情怀,坚定信念,廉洁从政,时刻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始终把创建人民群众满意医保作为党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