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史志办 开展史志编纂业务培训精进业务 推进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次数:7208

      为进一步提高封丘县专兼职史志年鉴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封丘县志书、年鉴编纂和编辑质量,充分发挥志书、年鉴的“存史、资政、育人”功能,2023年2月20日至21日史志办在封丘县委党校举办封丘县史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并为参训学员发放史志参考资料1200多本,全县120多个单位的分管业务领导及撰稿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主任裴竹梅、封丘县副县长付英民等6名市县领导出席了培训班的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裴主任对封丘县的史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封丘县史志工作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砥砺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开拓创新,推出更多的史志精品书籍。三是重视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史志工作“两全目标”根本任务,通过业务培训、素质拓展等形式,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廉洁奉献的史志队伍,推进史志工作融合发展。

      封丘县副县长付英民强调做好史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目前封丘县史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乡镇和单位人事调整,新从事史志工作的人员不熟悉县志年鉴资料编写要求,年鉴资料报送质量不达标,严重影响全县年鉴编写。因此举办这次史志业务培训班非常必要,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真正学到县志年鉴、党史编撰业务本领。

      本次培训班特邀5位老师,分别为新乡市党史方志室年鉴编纂科李政、赵鸿建、丰丽娟和封丘县委党校尚勋光、李清源。市党史方志室老师主要讲解了年鉴稿选材与运用、年鉴的语言要求、条目编写、大事记编写、年鉴内容规范等业务方面知识,县委党校老师主要讲解党史写作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方面知识。各位老师和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并运用大量的事例、数据对史志业务知识做了生动深刻讲解,理论性、业务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拓展了参训学员的史志工作思路,提升了参训学员的专业化素质,提高了参训学员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参训学员的工作本领,进一步推动封丘县史志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