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财政局:第五期“财政干部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3年03月11日 点击次数:6836

     为有效提升财政干部专业素养,按照“财政干部大讲堂”活动总体安排,3月10日下午,封丘县财政局举办第五期“财政干部大讲堂”,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启方担任本期讲堂主讲人,以“国有资产管理中需注意的问题及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为题,与全体干部职工分享交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财政所长参加学习。

      孙启方同志结合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经历,回顾了国有资产管理机构与职能的演变,详细介绍了国有资产的范畴以及同级政府向同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制度,重点分析了我县国有资产管理的现状,并且指出在国有资产管理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和实践经验,全面梳理了担保公司内部治理结构情况、担保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担保业务办理流程,并分析我县投融资担保公司发展的现状,对下一步政策性融资担保工作进行了展望。
      通过授课,全体财政干部对国有资产管理和政策性融资担保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截至目前,财政干部大讲堂已举办5期,大家表示期期都有新收获、期期都有新感悟,未来将继续利用好这个学习机会和平台,深化财政政策和财政业务的学习,多沟通、多学习、多思考,切实把学到的财政政策、理论知识充分应用于财政各项工作中,转化到工作思路的谋划上,落实到服务发展的举措上,推动财政发展再上新台阶。来源:封丘县财政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