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治理带泥上路“顽疾”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3845

      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多发,严重影响公路通行环境,并增加养护工人清扫负担。封丘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按照“预防在先、整治在后”工作原则,采取有力措施治理带泥上路“顽疾”,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整洁干净。

   一是源头宣传,事前防范。对公路沿线各类土场及施工工地相关负责人讲解《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督导其路面硬化、运输车辆“净身”出门上路、密闭遮挡运输,杜绝带泥上路行为。

      二是强化日常巡查。采取不定点、不定时巡查,对平交道口较多和车辆带泥上路较为严重的路段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污染公路行为。

      三是第一时间清理道路泥斑。对于排查发现的道路泥斑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公路养护人员进行清扫保洁,人工清扫之后再用高压冲洗车对路面进行二次冲洗,确保国省道干线公路干净整洁。 (李 超)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