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压缩等候时长 提升办税体验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4320

      封丘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目标,持续创新税费服务方式,不断缩短办税服务厅业务等待时长和办理时长,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体验。

      一是强化导税功能。对进入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渠道分流,有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厅、自助、掌上办等多方式进行便捷办税。对于简单业务由导税工作人员直接办理,对较为复杂需要窗口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先进行资料预审,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填写表单,免费为其复印所需资料,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同时也压减了业务办理时长。二是实现综合业务“一窗通办”。通过更新硬件设备和开放人员权限等方式,目前绝大部分业务已经实现了所有窗口均能办理,避免了纳税人缴费人需要在多个窗口办理业务情况的发生,极大地压缩了业务等候时长和办理时长。三是实行排队机自动叫号。为了防止窗口人员忙闲不均,缓解办税厅纳税人缴费人排队压力,将排队机设置为自动叫号,系统会根据窗口工作状态和已办理业务量自动分配,既缓解了窗口人员的工作压力,又压缩了纳税人缴费人等候时长。四是实行绩效考核。将办理时长、等待时长作为工作业绩的重要指标纳入到每月的绩效考核中,促进窗口人员主动提高工作积极性和提升工作能力。五是设立疑难业务处理专窗。对于个别较为复杂且耗时较长的业务,抽调业务骨干设立专门窗口,专事专办,专门处理耗时较长的业务,既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又减少其他窗口的工作压力。

      下一步,封丘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新成果,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