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暖心结对帮扶 共建美丽乡村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点击次数:4004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帮扶共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宣传力度。5月8日,新乡市大功引黄工程事务中心带领20名志愿者联合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结对共建宣传活动。

      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汇聚实现中国梦精神动力”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20多名志愿者们走街串巷,采取上门上户教育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倡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用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下一步,曹岗乡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着力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

      开展“推动保护母亲河行动 实现可持续发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嫌脏、不怕累,对河岸边的草丛及石头缝里散落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所到之处焕然一新,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保卫绿水蓝天。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人们对保护母亲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好母亲河是我们每一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做关爱母亲河的支持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通过开展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不仅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且极大改善了乔寨村的村容村貌,助力了曹岗乡的建设和发展。下一步,曹岗乡也将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共建的平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立足部门职能,联系服务群众,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