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人人持证促就业 技能培训惠民生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4651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技能是就业的根本。2023年以来,封丘县人社局按照“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总体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培训结构、提升培训质量,积极开展大规模、多层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人群素质技能和就业质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全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加大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为高质量开展培训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政府+培训机构+企业”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优化培训结构,提升培训质量;三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全力围绕乡村振兴、重点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增强贫困劳动力、残疾人、妇女等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以来,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织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免费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共计培训1546人次,涉及中式面点(烹调)师、文化协管员、高素质农民等专业;全县累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企业5家,新增技能人才297人、高技能人才47人;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培训措施,持证人员数量明显增加,技能水平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实现新增就业880人次,贫困劳动力通过掌握技能,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