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财政审计助推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4773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封丘县各部门各单位的资产状况,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近日,封丘县审计局在对2022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中,对县直部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予以了重点关注。

      该局审计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筛查出审计疑点线索,采取账面审查与外部核实相结合、实物核实与走访调查相结合等方式,着力揭示各单位国有资产动态管理是否到位、闲置浪费和处置、出租出借及收益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整改建议。通过审计整改,督促县财政部门及各单位建立健全资产管理的监督机制和内控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水平。谢南 张天立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