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司法厅调研组莅临封丘调研指导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4798

      5月30日,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副处长李际锋,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卫彬莅临封丘,调研指导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

      调研组深入县司法局应举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人民调解室等司法行政业务用房,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现场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司法所队伍建设及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应举司法所在“警调、诉调、访调对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基层司法所发挥职能作用,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与应举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调研组对应举司法所五星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人民调解卷宗规范化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要求基层司法所要始终坚持在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守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封丘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各乡镇的支持配合下,深入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和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司法所在加强基层依法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作用,彰显基层法治建设中的司法所担当。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