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交通运输局:四举措护航“三夏”机械高效通行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点击次数:5317

      封丘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三夏”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小麦跨区机收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措施,全力做好“三夏”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积极与大广高速、兰原高速沟通协作,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开设农机专用通道,设立“司机之家”,划定专用停车区,为跨区机收车辆司机提供“三免费”(免费洗衣、免费洗澡、免费加水充气)、“三优先”(优先加油、优先休息、优先维修)、“一优惠”(就餐享受8折优惠)服务。优先保障跨区作业的收割机快速通行。

      二是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提前利用公路沿线乡镇路段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车载广播巡逻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公路法律法规和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维护公路安全畅通的自觉性,营造“三夏”生产良好的交通氛围,助力路网畅通无阻。

      三是在公路超限检测站设置跨区机收服务台,设立“司机之家”,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住宿、茶水、防暑物品、周边路况咨询、机修、临时休息等服务,为“三夏”保驾护航。

      四是依托“12328”交通政务服务热线电话,及时高效协调解决“三夏”期间关于交通运输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三夏”生产提供交通运输保障。(供稿:曹广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