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市农机中心三夏指导组莅临封丘指导三夏机收工作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点击次数:5123

      2023年6月2日,市农机中心副主任郭刚山、管理科科长郭喜德等一行到封丘指导三夏抢收及应急保障情况。

      指导组一行对封丘小麦长势情况、收割机保有量、抢收、晾晒和农机调动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询问,县农机中心主任李长恩就我县三夏机收保障及应急保障措施进行了汇报,一是县农机中心制定了《2023年封丘县小麦抢收工作指导服务方案》,成立3个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麦收期间指导服务,了解各地机具落实和麦收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小麦收获矛盾和困难,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要求各乡镇在主要路口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为外来机手提供服务,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明确专人负责,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组建农机维修服务队,深入一线开展维修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完善各项应急保障措施。要求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完善应急措施,建立应急队伍,储备应急机具,提高应急抢收能力。四是为方便群众晒粮敞开开放所有公共空间场所,包括学校、企业、文化广场等不阻碍交通影响安全都可以晒粮,尽最大可能保证小麦品质,减少群众损失。

      督导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了信息共享及时发布农作物成熟、天气预报等信息,方便农民抢收晾晒和调动农机。

      二是加强农机调动,设立农机中心便民热线,统一调动农机,避免农机闲置或重复使用,提高农机使用率。

      三是保障农机调动的畅通,提升小麦抢收效率,实现夏粮颗粒归仓。

 

 

 

 

 

封丘县农业机械发展服务中心

2023年6月3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