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河务局:红旗闸改建工程开启临时供水

时间:2023年06月26日 点击次数:5804

      6月20日晚20时,随着挖掘机将施工围堰挖开,汩汩的黄河水奔流而出,通过红旗闸,沿着引水渠奔向田间地头。

      目前正值秋粮种植关键时期,黄河下游涵闸改建(河南段)红旗闸工程临时供水顺利通水,为封丘、滑县等地灌溉用水和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保证红旗闸的顺利通水,封丘河务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积极与施工单位协调配合,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做到施工和供水两手抓、两不误,使红旗闸尽早具备供水条件,及时有效地满足地方用水需求。

     该闸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红旗闸引水灌溉能力,改善灌区群众的农业生产条件,为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保证。通讯员:郝娇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