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残联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上门办证暖人心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29日 点击次数:5578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政策的重要依据。为保障残疾人的权益,避免残疾人因未及时办证、换证而无法正常享受惠残助残政策。2023年6月26日至28日,县残联邀请残疾评定医师,到福利中心、陈固镇、鲁岗镇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办证、换证服务。

      在集中评定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收集、查看相关资料,回答他们的提问,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及时帮助填写表格、现场拍照,积极宣传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认真听取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残疾评定医师严格按照残疾人证评定标准和程序,认真细致地为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针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等无法外出办证的重度残疾人,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入户,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

      此次活动,共为36名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解决了残疾人出门难、办证难等问题,做到“零距离”“零跑腿”服务,不仅解决了残疾人的办证需求,还为他们及时享受惠残助残政策提供了保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