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河务局:强化各项度汛措施 构建防汛安全堤坝

时间:2023年06月29日 点击次数:5326

      当前正值2023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关键期,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连日来,封丘河务局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封丘黄河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思想准备。

      二是强化物资供应。备足物资,对防汛物资储备、调度设备配备及防汛抢险队伍准备等情况进行清查核实,始终强化底线思维,在保障数量上,以2021年罕见秋汛所用物资为基础,确保石料、铅丝等主要物资的储备数量充足,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巡堤查险抢险。密切关注水情和河势工情变化,加强工程巡查和值班值守,封丘河务局从21日开始启动防洪运行(调水调沙)责任制及防汛抗洪全员岗位责任制,每处控导工程安排一名中层干部驻守,坚持24小时值班,加密观测频次,水情信息每2小时上报一次,发现险情坚持抢早抢小抢了。

      四是强化防汛督察。一方面加强涉河项目督查。对浮桥、河道建设项目加强监督管理,对所辖范围内建设项目的防洪影响、施工度汛方案实施情况进行稽查。另一方面加强对各职能组在岗情况的督察。要求各职能组严格遵守防汛纪律,不得脱岗、离岗,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五是强化涉水安全管理。为提高群众防洪安全意识,保障汛期防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封丘河务局线上线下宣传同发力,线上发布黄河避险宣传公告,线下走进一线河道班组、上堤路口、邻堤乡镇学校悬挂防汛条幅、发放安全度汛宣传彩页、现场讲解避险知识,同时在工程重要险工险段、通往滩区的重要路口、靠河工程危险部位张贴宣传标语、喷设防洪避险及防溺水宣传彩绘、栽设安全警示标牌,对已埋设而丢失或损坏的警示标牌及时进行更新补设。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