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11月22日 点击次数:1093

        按照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提升公众安全用药认知水平、增强公众药品安全意识,11月21日上午,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大参林佐今明、张仲景大药房等在封丘县宽广购物广场开展“保障药品安全 共建和谐社会”暨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正式启动“安全用药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健康为民”为主题,县市场监管局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等,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宣讲区和安全用药宣传展示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现场义诊等服务;发放药品知识宣传册,热情解答群众用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宣讲老年人、孕妇及慢性病用药注意事项、科普药品安全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提升了社区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和对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认知度。

        活动当日,共展示科普中药材产品10余种,免费测量血压20余人次,设立标语条幅2条、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栏5处,解答群众咨询30余条,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50余本。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内容和形式,加大安全用药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