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巾帼关爱助发展 深入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3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10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及扶贫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县妇联按照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破难题、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发挥妇联“娘家人”的优势,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留光镇谢庄村开展支部共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了解群众的期盼和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针对谢庄村群众反映的老人患基础病多,出门困难,不便享受到较为健全的体检项目情况,封丘县妇联携手县华庚医院走进留光镇谢庄村,开展“巾帼关爱  健康同行”爱心义诊进乡村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专业的体检服务。

        活动现场为参加义诊的100余名群众,提供心电图检查、经颅多普勒检查和测血压、血糖测量等体检服务。面对群众关于健康的困惑,医疗专家不仅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提供专业的解答,还根据不同的病症和个体差异为群众提出一对一个性化诊疗建议。同时科普冬季如何提升抵抗力、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等日常健康小贴士。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切实感受到属于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我年龄大了,平时出门不是很方便,这次义诊让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一次体检服务,还给我讲了这么多健康知识,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现场的群众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助力谢庄村“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表彰一批先进,发挥榜样力量,鼓励广大妇女向身边榜样学习,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通过表彰一批“好婆婆”“好媳妇”,号召广大妇女及家庭向受到表彰的人员学习,通过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培育良好文明风尚,为“五星”支部创建赋能增效。

        为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县妇联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巾帼志愿者为60岁以上老人宣讲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高老人防诈骗意识,警惕诈骗陷阱。在村内开展《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各项法律知识和政策,增强妇女群众依法维权能力。

        下一步,县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紧扣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研,找准群众所急所需,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