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交通运输局: “四好农村路”提质扩面惠民生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点击次数:1127

        封丘县交通运输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四好农村路”提质扩面,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好保障。

        (一)提档升级农村公路,方便群众出行。投资1583.8万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4.01公里,弥补了农村公路基础设施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改善了农村出行条件,推动主题教育形成生动实践。

        (二)做好三秋交通保障,提供便民服务。封丘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公路沿线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坚持“早上路、早发现、早制止”,出动执法、宣传车辆60余台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累计巡查清障里程3600余公里,清理马路市场3处,劝阻、清理违章占道打场晒粮223处,有效保障了“三秋”期间公路安全畅通。还利用超限检测站设置“三秋”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车辆停放、维修加水、临时休息等服务,利用超限检测站卸货,为群众提供晒粮便利。

        (三)养护修复县道路面,提升路况质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封丘县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开展县道养护保洁大提升行动。共喷绘标线15公里,坑槽挖补6000平方米,沥青灌封45000米,旧路修复37650平方米。全面提升县道公路路况质量、路域环境和安全系数。

        (四)推进全域公交进程,提高出行品质。为加快推进封丘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进程,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兼顾先进制造业园区所属企业员工通勤需求,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拟在全县辖区内推行全域公交。目前,已拟定城市规划区内公交线路9条,特色线路3条(客货邮专线1条,旅游公交专线2条),城市规划区外公交班线14条。届时将全面实现城市公交与城乡公交“无缝衔接、零换乘”,让城乡居民享受更安全、舒适、便捷、经济的公交出行服务。

        下一步,封丘县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着力关乎于民生实事的交通问题,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出行环境。(蒋鑫)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