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1813

      2023年9月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该法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制度的优势,突出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2023年12月4日,按照县政府工作安排,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在县人民公园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等方式弘扬宪法精神,普及讲解新行政复议法的相关知识,提升行政复议社会知晓度,增强群众法治理念。

      下一步,县政府办公室将推动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继续提升法治理念,提高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意识和能力,促进依法行政;推动行政复议机构全面加强行政复议工作,提高办理行政复议案件质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行政复议制度、熟悉行政复议渠道和程序,通过行政复议依法化解行政争议,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