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审计局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896

        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近日,封丘县审计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局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从而提高审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审计普法宣传队通过在社区摆摊设点、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入户宣传等方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民间借贷、合同履行、父母赡养、继承与遗嘱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结合案例向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引导群众要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养成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遇到的冲突纠纷的习惯。

        三是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宣传活动。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在人民公园南门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着重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重点和审计机关主要职能,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同时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依法审计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陈朋)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