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审计局:三个步骤提高审计质量

时间:2023年12月07日 点击次数:1070

        审计质量是审计机关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为了坚守好这一道审计工作的生命底线,今年以来,封丘县审计局以三个步骤为重点,为审计工作赋能提质增效。

        一、加强审计质量控制。要充分把握好三个重点,:做好详细项目计划;在制定审计方案时做到内容详实、分工合理、目的明确;跟进关注审计计划的实施和审计整改情况,打造出一批层次高、质量好,影响大的审计精品。

        二、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科学梳理与归类总结,做好问题定性,避免出现“流水账式”罗列问题现象,杜绝审计报告呈现出“内容庞杂、条理不清晰、轻重点不分”效果。出具审计报告时要按照规定模板与格式进行书写,总结语句做到简练精准,避免报告内容拖泥带水和前后重复。

        三、坚持学习审计知识。学习是审计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审计工作人员应做到“勤学”,积极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跟随时代发展潮流主动适应审计新常态,积极主动学习审计理论知识和相关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工作人员也要做到“思学”,做好审计工作不能停留于只学习而不思考或只思考而不学习的阶段要在审计工作中有所作为,有所创新,将两者相互结合,做好学习总结工作。(靖慧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