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工伤争议得化解 妥善调解止纷争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次数:1044

        2023年12月7日,封丘县人社局仲裁委成功调解一起工伤待遇案件,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化干戈为玉帛避免了一场纠纷。

        2022年5月,申请人刘某在工作中受伤,后经行政部门作出工伤认定,认定刘某所受伤害为工伤,并鉴定伤残等级为玖级。伤愈出院后,刘某与其所在公司曾就工伤待遇问题进行过多次协商,但双方意见一直未能达成一致,于是,刘某提出劳动仲裁申请。为了妥善化解矛盾,仲裁委调解员制定了“双管齐下”的调解方案,以背靠背的方式做当事人和公司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安抚当事人的情绪,帮助他细致入微地分析具体案件事实、详实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另一方面调解员多次主动与公司协商调解方案,采用最稳妥的办法化解此次矛盾纠纷。最后利用面对面的调解方式,与当事人和公司整改调解的最后方案,在连续多次的耐心调解下,双方意见终于达成了一致,并签订了调解协议。某某公司支付刘某13.5万元,自此一起由工伤事故引起的工伤待遇劳动争议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下一步,封丘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中心将不断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提升调解水平,努力使案件成功化解于庭前,让矛盾纠纷最大限度的在庭前调解中得到解决,做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从源头上杜绝或减少矛盾纠纷,从而促进社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