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多措并举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年12月13日 点击次数:2448

        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管理难到位等问题,封丘县人社局始终将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教育和服务,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队。

        一是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定期更新流动党员的基本信息,清楚掌握流动党员的流动原因、流向地址、工作情况、联系方式,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微信群开展网上互动交流,安排专人向流动党员传达学习计划,每日推送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流动党员每天开展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员报到介绍信邮寄到流动党员手中,让流动党员不漏学、不掉队,把流动党员的自学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三是深入开展质效提升,健全“共管”机制。依据党员管理台账,督促流动党员向流入地党组织报到,建立党组织常态化联系流动党员机制,积极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实现流出地和流入地的“双向共管”机制。

        封丘县人社局目前共管理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33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邮寄学习资料33份,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200余份,流动党员参加所在地党组织志愿活动10余人次。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