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上好“开工第一课” 严把安全生产关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点击次数:1176

        春节过后,各类企业相继开始复工复产,为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和安全复工复产,封丘县应急局采取多种举措,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严把安全生产关。

        一是及时提醒交办,压实各乡镇各部门责任。县安委办印发了《关于督促指导好各类企业单位节后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提醒通知》(封安委办〔2024〕15号),要求各乡镇、县安委会各重点成员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责任,督促指导好企业节后安全生产和安全复工复产工作。要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对新进员工和调换新岗位的员工严格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对节后回原岗位工作的其他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要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开工前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加强对报警设施、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监控,确保各类安全设施完好、可靠,能够正常、安全运行。

        二是盯紧危化企业,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测试。为加强对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后的安全管理,上好“开工第一课”,2月19日,封丘县应急局召开了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工作推进会,全县66家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对危化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各企业递交了《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承诺书》,并对各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考试,抓牢、抓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三是突出重点工贸,上门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全县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等重点工贸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县应急局成立2个帮扶专班,积极对接节后复工复产的重点工贸企业,上门进行帮扶指导,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上门帮扶企业15家,后续帮扶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