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交警大队携手志愿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点击次数:705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5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携手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教育活动。

        志愿者李静:这段时间在家没事,听说交警大队招募志愿者,然后我就过来了,每天我都会抽出两个小时在这执勤,助力我们封丘更加文明和谐。

        活动中,民警联合志愿者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对宣传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耐心引导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要做到“戴头盔、靠右行、不闯灯”,积极营造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习惯的浓厚氛围,争当安全、文明出行的驾驶人。

        交警姜国立:为了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我们交警大队成立了头盔专班,在我县主次干道设置了4个执勤点,引导群众安全规范出行。(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