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为烈士墓碑描金 一笔一画都是缅怀致敬

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点击次数:527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先烈,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4月2日上午,共青团封丘县委联合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界代表开展了“为烈士墓碑描金”活动。

        封丘县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深深的哀悼和缅怀。

        代表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细心擦去烈士墓碑上的浮尘,手执画笔,一笔一画为烈士碑文“描金”,给英雄事迹“上色”。每描一笔,都对英雄烈士多一分敬仰;每描一,都对美好生活多一分感恩。

        墓碑上短短的几行字,却是革命烈士不朽的一生。对于代表们来说,每一次俯身都是对英烈精神的传承,一笔一划中都倾注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就像其中一位代表讲的:“怕下笔太重,惊扰了烈士的英魂;又怕下笔太轻,描不出他们惊天动地的往昔。”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烈士墓碑上的文字更加闪亮。

        英雄不泯传万古,浩气长存耀千秋。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为烈士墓碑描金并不是简单的临摹,而是一个精神洗礼的过程,也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描金的过程就是对英烈名字的重温,对英烈事迹的学习,对英烈精神的传承。下一步,封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深化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郭永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