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路域环境大整治 公路“颜值”再提升

时间:2024年04月08日 点击次数:480

        自全县开展路域环境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封丘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紧围绕任务分工和自身职责,主动作为、持续发力,积极联合交通、土地等相关部门及属地政府高标准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全力营造“畅、美、舒、安”的路域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专班推进,促进责任落实。封丘公路中心抽调40名干部职工参与全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专班,会同交通主管部门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排查工作,对私开平交路口、擅自占用干线公路两侧用地和耕地、毁填公路边沟和绿化带、私搭乱建构筑物等侵占路产路权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台账,倒排时序、跟踪问效,实现了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集中整治巡查督导的完整工作闭环。

        突出重点,抓好整改整治。由于国道G327线和省道S223、S311线沿线村镇较多,村镇路段路域环境一直以来都是公路养护的难题,封丘公路中心以全县路域环境整治和春季养护会战为契机,化被动为主动,立足整治重点难点堵点,强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打造畅通、整洁、安全的公路通行环境。截至目前,共完成拆除占用干线公路用地违建1.34万平方米,恢复边沟2360米,恢复被侵占路肩2300平方米,优化路口22个,整修路肩、边坡4.2万平方米,疏通排水系统4.37万米,修复标志标牌35块,修复更换路缘石64块,安装、更换、修复波形护栏板1100米,清洗护栏1.2万米,清理28座桥梁伸缩缝。

        绿化提升,扮靓公路颜值。从2月起,封丘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抢抓春季绿化的黄金期,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全面开展国省干道绿化提升工程,重点对省道S220两侧栽种树木全面更新并进行景观提升,对国道G327进行提质补造;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900万元,对省道S311及沿线应举镇(应举村、大村)、鲁岗镇(官庄村)、曹岗乡(曹岗村)三个乡镇的穿村干线路段进行整体绿化提升。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因路制宜”的绿化理念,让绿地有绿、四季有景,着力打造“一路一风景、一线一特色”的绿化样板路,不断提升干线公路颜值。目前,共栽植补植法桐、雪松、柳树、石楠球等苗木10000余株,绿化管护24200平方米。 (孙国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