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2019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点击次数:94358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教师队伍结构,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贫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实施意见》(豫人社〔2017〕75号)及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经封丘县人民政府研究,报请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封丘县决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300人,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相关内容
  根据封丘县教育系统编制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本次封丘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300人。具体招聘计划及相关内容见《封丘县2019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计划一览表》(附件1)。
  二、招聘资格和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符合岗位要求的年龄条件;
      (五)符合岗位所需的文化程度、专业及资格条件;
  (六)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七)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人员;
  3、因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的人员;
  4、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现役军人、普通全日制院校在校生;
  6、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
      7、其他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人员。
  具体以《封丘县2019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计划一览表》为准。
      三、招聘程序与相关事宜
      (一)发布公告
      2019年3月12日,在封丘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engqiu.gov.cn/)上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25日至3月27日每天上午8:0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
  2、报名地点:封丘县创业大厦一楼(封丘县工业路和工业三路交叉口)。
      3、报名办法:报考人员需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书等,留学回国人员需持有效身份证、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等,在职人员还需提交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以上材料均提交原件,经审验后交复印件一份。交近期一寸免冠同底版彩色照片5张。报名填写《封丘县2019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表》(附件2)一式两份(网上打印)。报考时承诺在本单位服务期至少3年(含试用期),3年内不准申请调动。通过资格审查人员,按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30元。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教师资格证尚未取得的,需提供教师资格认定部门出具的带有证书编码的证明。考察阶段前将教师资格证原件交送资格审查部门,否则取消拟聘用资格。
  报考人员必须按照本人毕业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显示的专业名称、个人情况填写报名信息,如信息不一致或故意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人员报名的,可免交笔试考务费。拟免交笔试考务费的应提交以下材料: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名人员,提交其家庭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和复印件);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的报名人员,提交其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逾期未办理免缴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
  5、岗位及人员调整
      各拟聘用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拟聘用人数形成差额即可招聘,形不成差额的,根据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意见,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整到其他岗位,调整情况将通过封丘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fengqiu.gov.cn/)进行公告。已缴费但招聘岗位被取消又不愿意或不能调整岗位的报考者,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缴费凭证到封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回本人笔试考务费。
      6、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随时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资格条件审查合格的人员,统一填写《封丘县2019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登记表》。
  7、领取准考证:考生于2019年4月4日至4月5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带本人身份证到报名处领取准考证。
  (三)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评分的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满分为100分。
      考生笔试内容为教育学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新课程理论等内容。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的意见》(豫政〔2016〕53号)文件规定,本次招考从封丘县入伍或入学前户籍在封丘县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享受加分政策,笔试成绩加10分(已在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就业的不再享受此政策)。符合加分条件的报考人员须在报名时提交有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逾期不再受理。
      笔试地点安排在封丘县城区。具体考务工作由封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另行安排,请考生要及时查看封丘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engqiu.gov.cn/)发布的信息。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同一岗位招聘人数1:1.5或形成竞争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笔试有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不得进入面试。面试时需携带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身份证。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方式为试讲或试讲加答辩。
  报考人员在面试前须进行面试资格确认并领取面试通知单,届时需持笔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原件。面试前的资格审查与确认时间另行通知。进入面试的考生要及时查看封丘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engqiu.gov.cn/)发布的信息。 
      逾期未参加面试资格审查者,视为自动放弃。如有主动提出放弃或逾期未参加资格审查而产生的空缺,按照同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但从面试通知单发放后出现空缺不再递补。如经过递补以后仍然达不到面试比例要求的,由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研究并提出是否核减或降低比例的意见,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在确保竞争的前提下可适当降低比例。
      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人数形不成竞争的,应组织现有应试人员面试。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所在面试小组使用同学科同一面试题本全部应试人员的平均分或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五)体检
  根据参加面试人员的考试总成绩,按照同一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当出现末位并列超计划时,可争取或调剂名额,未能实现的,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如无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仍不能确定时,则按照学历高低、专业对口程度、获奖情况等顺序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对体检未到或不合格等造成岗位空缺的,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招录的有关标准和规定进行,费用自理。
      (六)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要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考察,考察采取审查档案和实地考察等方法,并对拟聘人员资格进行复查。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由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递补意见,报封丘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同意。递补须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
  (七)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和考核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聘用人员确定后,由用人单位及时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与新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聘用人员属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其他人员试用期参照国办发〔2002〕35号文执行。试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由用人单位予以考核,合格者按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不合格的,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提出解聘意见,到聘用审批机关备案。被解聘人员,由户口所在地人才交流服务机构推荐就业或自主择业。
  新聘用人员在应聘单位的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含试用期),办理聘用手续前,拟聘用人员在签订聘用合同时,应明确最低服务年限。
      四、组织领导及信息查询
    本次招聘工作在县政府领导下进行,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管理权限与用人部门统一组织实施。封丘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engqiu.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咨询电话:0373-7093019(县人社局)、0373-3955965(县教体局)。
  近年来,发现社会上个别不法分子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之机搞诈骗活动,望广大考生提高警惕,不要相信社会上的虚假及欺诈信息,以免给个人造成损失。  
      五、纪律要求
      1、自始至终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政策规定、运作程序、方式方法等凡能公开的一律公开,对笔试、面试、聘用结果予以公示。
      2、招聘工作人员要认真执行政策规定,严格遵守招聘程序,不得随意扩大招聘范围,或擅自降低聘用条件和标准。对违纪、失职行为,将进行责任追究。
      3、应聘人员要自觉遵守招聘工作规定和纪律,听从安排,服从分配,否则按自动放弃资格处理。
      本公告由县人社局和县教体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封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12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