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中国·封丘道地金银花”主题歌原创歌词大奖赛征稿启事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点击次数:16125

    一、活动背景
    封丘县位于河南省东北部,隶属于河南新乡,是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重点县。
    “封丘道地金银花”具有悠久的人工驯化种植历史,加之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优越的自然条件,使其具备了独特的优良品质,素有“封丘金银花,质量甲天下”之美誉。上世纪70年代,即被国家药材管理部门确定封丘为全国金银花生产基地,授予“中国金银花之乡”称号。此后,封丘道地金银花在世贸组织成员国内又受到知识产权级保护,并先后荣获“河南省十大名牌农产品”“国家标准化示范区”“河南十大中药材生产基地”和“河南省十大最具影响力地理标识产品”等荣誉称号,由此,封丘成为公认的全国金银花生产第一县。
    为了做大做强金银花产业,封丘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金银花产业发展办公室,制订了金银花发展实施意见和优先发展扶持等政策,并积极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合作,提高封丘金银花的科技含量。目前,封丘道地金银花种植面积达10万亩,年产金银花1000余万公斤,年平均销售收入20亿元,形成了人工大田种植面积最大、单位面积产量最高、管理技术最好、品质最优、效益最佳等“五个之最”。
    封丘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为进一步拉长金银花产业链条,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与封丘县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做实“中国道地金银花之乡”地域内涵,促进封丘经济提升发展,迄今已举办了四届以“中国·封丘道地金银花”为主题的产业发展大会,通过此举,引导并带动“封丘道地金银花”这个有着1500多年栽培历史的古老物种,乘着新时代的春风,绽放成数十亿元的大产业。与此同时,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道地药材分会金银花学组在封丘成立,并设立了道地药材封丘工作站,中国道地药材-封丘金银花标准的制定工作也已启动。如今,封丘道地金银花已经成为国内金银花产业的风向标,并成为封丘名片、河南品牌、中国亮点。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健康中国2030”国家发展战略,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全面实施,推进落实封丘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封丘金银花产业发展实施纲要(2018年—2022年)》,封丘县金银花产业发展办公室、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道地药材分会等部门联合发起此次“中国·封丘道地金银花”主题歌原创歌词大奖赛征稿活动,现面向全社会征稿,并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二、活动主题
    用音符彰显封丘的魅力,用旋律表达中医的神韵,用歌词彰显历史的厚重,用声乐展现产业的变迁。
让我们在歌声中,邂逅金银之花的风采,品读现代产业的内涵;共同体味千年古县,一起领略中医奇迹。
    三、征稿要求及参赛规则
    1.参赛作者运用当代歌词形式,生动、真切、准确地反映“封丘道地金银花”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以“封丘”地域文化元素、“金银花”中药文化元素为主要创作核心,形式、风格不限,要求歌词生动、大气,内涵丰富、寓意深刻,符合当下审美,且便于谱曲,易于传唱。
    2.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内容,不得有悖于各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不得宣扬宗教和封建迷信思想。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投稿,每位作者限报两首作品。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我国《著作权法》等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投稿者须保证对作品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所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若作品侵犯第三方著作权或其他合法权益,一经发现,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追回获奖证书和奖金。
    4.本次活动只接受电子稿,请自留底稿。参赛作品的电子稿请以WORD文档形式,附件发往指定收稿信箱。
    5.参赛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单位、联系方式等,请以WORD文档另附件说明,勿在参赛歌词正文中出现;如认为有必要,可另附300字以内的谱曲附注说明,对谱曲的创作理念、风格等作简单阐述。
    6.本次活动截稿时间为2019年5月9日,请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fqjyhb@126.com。电子邮件为本次征稿活动唯一指定的投稿方式,其他渠道的投稿方式如传真、邮局邮寄、快递等恕不接受。
    7.对于最终采用作品,大赛主办方有权修改。录用作品和入围作品的版权和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创作者享有署名权。
    三、奖励办法
    1.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大赛组委会成立专家评审小组,对所有参选作品进行评审;初评结果经网上公示无疑义后确定为获奖作品。
    2.本次活动将最终确定入选作品(最佳作品奖)1件,奖励10000元人民币;入围作品(优秀作品奖)2件,每件奖励1000元人民币,作者承担个税。组委会将邀请获奖者莅临封丘,出席颁奖大会并颁发获奖证书。
    3.最终入选作品,主办方将另请相关专业人士进行谱曲、演唱等后续必要的创作行为,参赛者仅有建议权,不得有干涉、阻挠等不当行为。
    四、注意事项
    1.在2019年5月16日公布评选结果之前,参赛作者不得以任何方式自行发布或者发表参赛的歌词作品。
    2.本次活动组委会拥有对本活动所有问题的最终解释权。
    五、活动联络
    电话:0373-8300369
    电子信箱:fqjyhb@126.com
    联系人:张伟

大赛组委会
封丘县金银花产业发展办公室
2019年4月6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