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封丘县委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39676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封丘县开展为期20天的灾后恢复重建专项巡察工作。10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封丘县委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正处级巡察专员孟新生通报巡察任务并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县委书记冯利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正处级巡察专员孟新生、副组长李彦澍、联络员郭花云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封丘县分组组长王会学、副组长杨明华、联络员李豪同志,封丘县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孟新生指出,这次专项巡察是在推动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关键时期,市委部署开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专项巡察,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封丘县要充分认清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接受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这次政治任务。
      孟新生强调,这次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是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突出对落实省委灾后恢复重建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整改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专项巡察,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发现和推动解决封丘在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过程中的主要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孟新生要求,封丘县委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支持、配合巡察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要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全过程。
      冯利霞在表态中说,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和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把这次巡察作为找差距、改作风、促工作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指导。要大力支持,全力配合。认真细致地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努力排除各种干扰,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严明纪律,实事求是。被巡察组抽查的部门和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接受巡察,做到讲成绩不粉饰、不夸大,讲问题不护短、不遮掩,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强化担当,确保实效。切实将巡察工作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长封一体化、城南新区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保障社会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巡察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以高效的工作作风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封丘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封丘的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8日。其间,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3-5951115,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邮政信箱:封丘县迎宾馆4003房间;电子邮箱: xxjcxcz@126.com,同时,在县委、县政府等12个地点设置了市委巡察组联系信箱。上述信访渠道10月18日开通,11月6日18:00统一关闭。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封丘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