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第四届民间才艺大赛盘鼓、腰鼓颁奖晚会在县人民公园举行

时间:2018年06月26日 点击次数:6291

  6月24日晚上,封丘县第四届民间才艺大赛盘鼓、腰鼓颁奖晚会在县人民公园举行。县领导魏耀武、陶洁出席颁奖仪式。 
  只听一声镲响,比赛开始,雄壮的鼓声顿时响起,12支参赛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几十名鼓手和镲手站列,敲起鼓、打起镲,在节奏鲜明的鼓声中传递着欢快的气息。各个参赛队队员个个情绪高昂,统一着装,他们以震天的鼓声、磅礴的气势、复杂多变的舞队样式,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坚定有力,在继承传统盘鼓、腰鼓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使本次比赛内容焕然一新。吸引千余名观众前来观看,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应举镇西辛庄村盘鼓队荣获一等奖,城关镇大东关盘鼓队、荆隆宫乡于店村盘鼓队获得二等奖;潘店镇油坊村盘鼓队、回族乡前荆乡村欢乐腰鼓队、应举镇东大村盘鼓队获得三等奖。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