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市领导调研我县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

时间:2018年08月02日 点击次数:7065

    2018年7月31日,河南省质监局郑文超副局长带领省局标准处领导在市局局长牛长友和市局标准化科同志的陪同下到我县调研指导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县领导苌道卿、鹿顺庆,县质监局、树莓办、金银花办等相关单位陪同调研。
    在封丘县鲁岗镇周罗文树莓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和冯村乡东王村树莓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调研组听取了树莓办主任丁先强的汇报,并走访正在采摘树莓果的农户,就今年树莓生产销售情况和春季干热风对树莓产量品质的影响进行了调研。
    在陈固镇金银花农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调研组听取了县金银花办主任张伟的汇报,现场了解了我县金银花近几年的生产销售情况,一致认为我县金银花发展势头良好。
    参观完示范区,调研组一行到我县树莓产业发展龙头企业——生命果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产品展览室和无菌灌装车间。听取了企业讲解员的介绍,对生命果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调研组在生命果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听取了县领导对我县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建设有利于助推精准扶贫,也有助于精准扶贫参与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县领导一致表态:我县的树莓入选全国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论坛,我们要以树莓产业为依托,开展产业扶贫与科技扶贫,以先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助推封丘树莓企业做大做强,并吸引众多的树莓深加工企业落户封丘,以强大、众多的树莓深加工企业带动更多地贫困群众种植树莓、参与树莓产业发展,让产业发展的红利覆盖更多地贫困群众。

封丘政府